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决策咨询委员会评审2020年自制实验设备仪器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5:01 点击数:

 

202051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学校行政管理决策咨询委员会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专家咨询会,就2020年学校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和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组长阎峰云主持会议,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专家组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立项资助自制实验设备仪器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推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学校办学特色的项目,有三项自制设备仪器在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自制实验设备仪器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体现了工科特色,发挥了示范作用,所有成绩的取得与学校的重视和项目负责人的努力密不可分。

经过现场汇报和专家质询评审,专家组认为,2020年征集的两类项目,从数量和质量方面都好于前两次的项目,表明自制实验设备仪器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得到了学校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自制实验设备仪器的数量和质量是大学办学特色和能力的体现,根据《兰州理工大学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应该加大资助力度,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自制实验教学设备热情。

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行政管理决策咨询委员会的秘书单位,将不断完善各委员会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协助各委员会对学校决策咨询事项充分论证,改进相关单位工作,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甘公网安备62010302000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