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7:42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030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推进会,专题研究讨论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出席会议,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十三五发展成就总结、十四五发展基础、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核心指标等方面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韦尧兵认为,高水平大学离不开一流本科建设,要深入挖掘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要求,合理确定学校发展中的存量与增量、数量与质量、规模与结构等方面关系。曾华辉认为,规划指导思想要能够团结师生、振奋精神,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人才培养、发展目标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芮执元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事关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政策文件,广泛借鉴国内高水平大学的优秀经验,认真构建规划体系,合理制定规划内容,保证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芮执元还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能力等方面内容的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具体意见。

今年以来,总体规划编制组针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进行了多次研讨和论证。规划编制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认真谋划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路径,推动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进行。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甘公网安备62010302000720号